安倍表面称希望韩日首脑会晤 背后指责韩愚蠢

2013年11月15日21:41  中国日报网站
图为《周刊文春》2013年“11月21日号”最新期刊(11月14日发刊)的相关报道。(图片来源:东方IC)    图为《周刊文春》2013年“11月21日号”最新期刊(11月14日发刊)的相关报道。(图片来源:东方IC)

  据韩国媒体11月15日报道,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里不一,他对韩国外交官员表示希望尽快举行韩日首脑会谈,却在背后指称韩国是个愚蠢的国家。

  报道指出,本月13日,安倍晋三会见了韩国驻日本大使李丙琪,表示希望尽快与朴槿惠总统举行首脑会谈。14日,安倍在与访问日本的韩日合作委员会韩方代表团官员进行会晤时,也表示希望在年内举行韩日首脑会谈。

  安倍晋三虽然表明希望举行韩日首脑会谈,对改善韩日关系表现出了积极态度,但在另一方面,却做出了贬低韩国的发言。14日发行的日本杂志《周刊文春》在以“刺韩国要害”为题的专栏报道中称,安倍晋三表示“中国是个不可理喻的国家,但是仍然可以与中国进行理性的外交活动,但是韩国却是个愚蠢的国家。”《周刊文春》还报道说,日本正在非公开地准备对韩国采取制裁措施。

  韩国媒体同时表示,《周刊文春》的报道是否属实尚有待查证。但是,如果报道属实,安倍晋三一方面对韩国外交官员表明希望举行首脑会谈的意愿,另一方面却做出如此狂妄的发言。如此表里不一的举动,将会使韩日关系陷入越发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(原标题:图:安倍表面称希望举行首脑会晤 背后指责韩国愚蠢 - 中文国际)

(编辑:SN064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(全文) 百姓阅读版
  •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
  •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
  • 财经专家: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
  •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
  •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(图)
  • 读书"绝命书"曝光: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
  •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